Dior Addicted

今天久违地用了 Dior Addicted。

其实我自打用完了爱马仕大地以后,就一直没怎么喷香水了。一来是每次一喷,我嗅觉神经惊人敏感的爸妈总是一脸嫌弃地抱怨味儿太呛;二来是我手边的这寥寥几瓶香水也乏善可陈,没有我特别欲罢不能的味道了;三来是每天挤地铁公交,尤其是之前天热,天天几趟突出重围下来一身大汗,我都不知道整这么香喷喷的是图个什么。

Dior Addicted 是我难得的一瓶味道比较成熟的香水,但可能就是由于有点成熟,我总觉得它比较适合冬天。今天喷它,主要是为了在秋老虎肆虐的时候自己找出一点降温的感觉。

我好像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一回像今年这样痛恨夏天。

其实去年夏天对我来讲才比较煎熬,当时我甲亢已经很严重了,却毫不自知,在北京夏天独有的桑拿天里经常稍微活动一下就一身汗,我那时候经常走着走着路,就下意识地模仿猴子唱《为了谁》。反反复复唱的只有一句歌词——泥巴裹满裤腿,汗水湿透衣背。以往我在痛陈军训辛苦的时候,总是记得有一次晚上紧急集合,负重长跑,有汗珠子从自己打绺儿的头发上滴下来,还能感觉后背也有汗水沿着脊梁骨蜿蜒向下,一路不怀好意地摸过去,所到之处激起一片鸡皮疙瘩。

而去年夏天,我真是稍微活动一下,瀑布般的汗水就倾泻而出啊。我当时还扔了好几件没穿多久的T恤,都是因为被汗水洇透了的缘故。

可是当时的我还想当然地以为自己本来就爱出汗,只是因为往年的夏天都在家吹空调才没把这个毛病暴露出来。直到今年才知道那根本不是正常的爱出汗,那是甲亢……

今年夏天我倒是不怎么爱出汗了,所以还特意买了很好看的凉鞋和裤子。结果万万没想到腿上和脚上又冒出了一点白癜风。大概12%的慢性甲状腺炎即桥本病患者会同时患白癜风,而虽然医生说患处需要每天晒太阳,但我实在没那个勇气亮出来。尤其是在北京铺垫盖地的中西医结合皮肤病医院广告中,我真的只想把白斑藏起来,顺便自己再躲到地缝里。

所以这个夏天无论天气再热,我都一直是长裤+运动鞋的打扮。说实话,我自己都快穿吐了。可是之前脖子上还冒出两团白斑,经常有人关心我是发生了什么事儿,每每这时我都恨不得戴条围巾出门。

不过好在现在脖子和后背上的白癜风都好了,唯独脚面上的硬币大的那一小块还顽固不下。这里再科普一下,长在身上不同地方的白癜风,治愈速度是不一样的。一般脸上的最快,因为脸部皮肤新陈代谢旺盛,自然好得快。其次是脖颈。再次是躯干四肢。最不容易好的就是长在手上和脚上的了。而我就不幸拥有了一块长在脚上的白斑。

于是,这个夏天我最大的愿望就赶快到九月,赶快降温。这样我才能穿其他的衣服,又不用担心会露出长了白斑的皮肤了。

可是现在九月已然过半,气温还是顽强地保持在近30度的边缘,我真的是要气死了。虽然早晚凉风习习,但没有风的时候还是挺热的。我只好继续穿着长裤运动鞋,眼巴巴地查着北京历年气温,希望看看究竟哪天气温能跌到20度以下,我一定要吃着火锅庆祝。

过去我还是很喜欢夏天的。王朔在《动物凶猛》里写过这么一段话,我一直很喜欢:

我的故事总是发生在夏天。炎热的气氛使人们裸露的更多,也更能掩饰心中的欲望。那时候,好像永远是夏天,太阳总是有空出来伴随着我,阳光充足,太亮,使得眼前一阵阵发黑。

我的故事也的确大都发生在夏天。而北京的夏天很漫长,从六月初就已经开始,到九月中下旬才恋恋不舍的结束。在漫长的白昼里仿佛多了很多挥霍不完的时间。以往我是觉得这漫长的夏天总是能够发生各种不一样的故事,结果现在我反而痛恨起了它锲而不舍的持久力。

所以说到底,我还是最喜欢北京的秋天呀。赶快降温吧!

评论

© Josie Geller | Powered by LOFTER